今天是
新闻动态

遂川人大:人大代表挺身而出 获救群众赠旗致谢

作者: 发布日期:2023-09-11 来源:  阅读次数:

近日,江西省遂川县高坪镇县人大代表张明华收到了一面写有“路遇有难伸援手,助人为乐好风尚”的锦旗,赠旗现场,当事人家属激动表示:“当时多亏了他的及时帮助,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据悉,张明华一如往常开车送货,在路过源水口村村道时,遇到了一位骑车摔在路沟里的老人,只见老人脸部血肉模糊,神志不清,现场情况十分危急。张明华立马安抚受伤老人、组织群众施救、求助医生和警察、联系老人家属,一番“快准狠”的操作下来,老人顺利送往医院抢救。目前,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,正在康复。

据了解,张明华青年时就在圩镇摆摊经营各类商品,为人诚恳、守信经营、乐于助人,不管大小事情,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会帮忙,热心公益、捐资助学、带动就业、关爱弱势群体,张明华恪守“人民选我当代表,我当代表为人民”的神圣职责,经常收集社情民意,积极反映群众的所需、所盼、所求,勇于建言献策。

如今,这样的善举在高坪镇不断涌现,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、传播正能量、引领新风尚,为全面提升群众思想觉悟、道德水准、文明素养和建成宜居和美乡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。(李纲湖 罗泉)